Kyoya

映画「BLOODY SHADOWS」 chapter 01 翻译

太苏了啊啊啊啊!!!!!Ai酱病娇起来好可爱啊啊啊啊啊!!!!!!!!!!!!

囤点翻译:

Ailess-A

Masaferry-M

Warren-W


【01 映画「BLOODY SHADOWS」 chapter 01】


W:今天是红色的满月呢,Ailess。

A:你不说我也知道,Warren。

W:那么,这次的祭品会是谁呢?

A:又不是我来决定的,我也不清楚。

W:真冷淡。

A:对你温柔又没有什么意义。

W:也是……要被选作祭品的可怜女孩啊,至少今晚,希望你能安睡吧。


AMW:BLOODY SHADOWS


M:(喘气,敲门)是我,Masaferry……可以进去吗?

M:……好美,新娘的装扮和你很相称。试穿起来是这样的效果,婚礼当天一定会美得像天使一样吧。

M:说什么呢,我可是不会说谎的。像你一样美丽的新娘,找遍全国都不会再有第二个。

M:该说谢谢的人是我。谢谢你接受我的求婚……那个……你不会后悔吧?

M:不,没什么。呆太久也不好,那我就期待当天了。


M:……唉。

W:怎么愁眉苦脸的啊,Masaferry?

M:Warren……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神出鬼没啊。

W:有什么烦恼吗?你这看起来真不像是要结婚的男人的表情。

M:……我的表情有这么沉重吗,真难办。

W:新娘不是你暗恋了很多年的对象吗?

M:是的。

W:那样的话,你再高兴一点如何?

M:我做不到。虽然对我自己而言可能很幸福,但是她……

W:她不是接受你的求婚了吗?

M:这是和家族相关的利益婚姻,她没有选择的余地。

W:哎呀呀,是你想得太复杂了。不论原委如何,结婚之后能给她幸福就好了嘛。

M:我当然是想让她幸福的。但是……

W:那样的话,你就该笑笑啊。像你这种表情的新郎,从嫁给你开始就会不幸哦。

M:别说得那么简单。虽然我不了解你的私生活,但想必也是很受女性欢迎的吧?做着好像会让女孩子们高兴的事,又最是会说话。

W:这个嘛,说不受欢迎就是撒谎了。但是对真爱而言却是毫无用处。再怎么深爱着对方,也不能跟爱的对象结合……所以我才说,你该高兴才是。

M:你也……有爱着的女性吗?

W:嗯,有啊。

M:什么……还是第一次听说。一直都是你在听我说话,自己的事情却从来不提呢。

W:这也是没办法吧?她……是属于别的男人的。

M:……这样啊。我好像问错话了。

W:不,没事。就算她没有对象,也不会跟我在一起。

M:没这回事,你是很好的人啊,女人没理由不爱上你的。

W:……是吗。

M:是啊。我胆子很小,经常在别人面前说不好话,但从以前开始,就只有你一直都在听我说。

W:你说得这么一本正经,我都要害羞了。

M:我是真的很感谢你,成为孤独的我说话的对象,还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外面世界的事情。

W:只有知识丰富罢了。 

M:这次也是,因为利益婚姻而苦恼这种事,不怎么能和村子里的人谈。有你在真是太好了。我是,把你当成亲友来看待的。

W:你说得有点过了吧。

M:不,正因为是这样的机会我才要说。最感激你的是,接受父亲的接班人考试的时候。如果那时候你没有帮我,现在要成为下任村长的人就是哥哥了。

W:那是你的实力啊。

M:我对自己没有自信,想要放弃的时候,也是你在鼓励我。那对我是多么重要的精神支柱啊。

W:真是的……只要和你扯上关系,我好像就变成个意想不到的大好人了。

M:别害羞别害羞,都是事实嘛。这样的你,我觉得女性是不可能会丢下的。

W:人生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越是期望的事,往往越是不能顺利进行。

M:但是……

W:好啦。她的对象也是个很好的男人,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好的。所以我相信,他一定能够给她幸福。

M:是吗。那我就不说什么了。

W:真是帮大忙了。这样才叫亲友嘛。

M: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能跟我说说她的事吗?一直在受你帮助,我都派不上什么用场。只是倾诉一下,应该也会轻松点的。因为单相思的痛苦,我也很清楚。

W:哈哈……你居然会有这样的提议啊。

M:怎么了啊,我看起来有那么薄情寡义吗?

W:没有啦。嗯……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候她还是个幼小的少女呢。

M:从那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她了吗?

W:单就时间而言的话,确实是呢。我因为某件事受了重伤的时候,是她救了我。一般来说,那种情况就算见死不救也不奇怪。

M:真是个温柔的女性啊。

W:是啊。如果有天使降临人间的话,一定就是像她那样的。不,她的心灵比那更美。只碰触过一次的柔软手指,呼唤着我名字的蔷薇色嘴唇,都记得像昨天的事一样清楚。想要和她一起沐浴着日光漫步,从那天开始,我梦见过无数次。但是……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M:Warren……虽然想让你不要放弃,但你都说到那种程度了,一定非常困难吧。

W:别露出那种表情啊。不要在意我的事了,你要连着我的份一起幸福哦。好好珍惜你的未婚妻。

M:嗯,我知道,我发誓。那个……谢谢你。你总是会说出我最想听到的话呢。

W:这么久不是白活的嘛。那,你是不是该回去了?村长的儿子一直不回家的话,别人会担心的。

M:也是。那我差不多就走了。

W:最后再给你一个建议……夫妻之间谈心是很重要的。你的那份不安,不是跟我,而是和她好好说说怎么样?

M:太谢谢你了。Warren,婚礼当天你能来吗?

W:谁知道呢。别抱期待等着我吧。

 


M:(敲门)我是Masaferry。又来了真不好意思,可以进去吗?

M:那个……刚才有些话,错过机会没能说成。我……是爱着你的。

M:从来没有好好说过吧?我想好好告诉你,这桩婚姻不仅仅是因为家族的关系。能听我说吗?

M: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村子的祭典上。那是……一见钟情。之后慢慢了解你,也逐渐越来越喜欢你了。察觉到这份爱意是认真的,是在三年前的大暴风雨中,看到你为了大家奔走的时候。你在自己家也很困难的时候,还拼命帮助村子里的人,安慰他们,有时候还逗他们开心激励他们。看着那时的你,我就想着,要成为这位优秀女性的力量。就像她给大家带来笑容一样,我也想……让她露出笑容。

M:你也和我的感受一样吗?可是……那时候实在太投入,有点记不得自己的事了。

M:从父亲那里听说要结婚的时候,我简直高兴得要跳起来了。可是,同时也很害怕。温柔的你,是一定不会拒绝这桩婚姻的吧。但我和父亲不一样,是个很胆小,连朋友也几乎没有的男人。你是不可能会喜欢上我的……这样想着,就更没法对你诉说自己的心情了。

M:啊,对不起,我让你困扰了吧。我想说的就只是,我从心底里爱着你,还有今后,想和你两个人慢慢建立起关系,一起走下去而已。虽然在我们深入了解彼此之前就先结了婚,但我绝不会让你后悔的。

M:谢谢你。你这样说我真的很开心。这个村子的现状,你也是知道的吧?要向住在森林里的吸血鬼献上祭品,由此从外界手上保护村子,是通过牺牲换来的和平。

M:但我想要改变这一点。总有一天我会继承父亲,成为村子的村长。然后,一定要让村子变得强大繁荣起来。希望你能帮助我……那个,作为我的妻子。

M:你终于笑了。果然,还是笑容适合你。

M:“没有结婚的实感”吗……确实有点急,你也很迷惘吧。被叫妻子就会开心起来,你还真是可爱。今后,可是会叫到让你不想听哦。

M:嗯,作为你的丈夫,首先我得让婚礼平安无事地完成。


(BGM)


M:血红的月亮……选定祭品之夜……到底,祭品会是谁呢。她……不,她是要和我结婚的,怎么可能会被选中,不可能会……


(BGM)


W:呼……果然在这种日子就平静不下来呢。现在祭品已经选出来了吧……真是可怜。但是我们吸血鬼,不这样就无法生存下去。

M:……难道是……Warren吗……

W:Masaferry?

M:……

W:怎么了,大半夜的。要结婚的男人怎么能这副……难道说!?

M:……别问了。

W:这怎么可能。喂,回答我啊,告诉我我的不祥预感是错的啊!

M:什么都……别问了……

W:……骗人的吧……难道,她是祭品……她被吸血鬼选中作为祭品了吗?!

M:……呜……

W:是这样吗……

M:……是啊。

W:是吗,是她啊……真是讽刺。为什么马上就要得到幸福的她会……

M:你问为什么……这种事,不需要理由的,悲剧总是降临得突如其来吧。

W:你……说什么风凉话呢,不是刚刚发过誓要让她幸福的吗!

M:是啊我发过誓,可是,只靠这个什么用都没有。不献上祭品,村子就会毁灭。

W:村子什么的毁灭就毁灭去啊!你们俩快点逃走吧,要是这样能帮她……

M:我也是这么说的!但是,她拒绝了。说“不能只有自己一个人得救”……

W:不能想想办法说服她吗!强迫她也好,把她带出村子就行……

M:做不到。她的意志十分坚定。而且我,又是村长的儿子……保护村子,是我的职责。

W:怎么会……  

M:我已经什么都做不到了。就只能,看着她被杀害而已……

W:不会的,不要放弃啊!办法一定会有的!

M:你以为迄今为止有多少女孩被当成祭品了?!怎么会有办法!

W:不,有的。我一定会保护她给你看。我没办法残忍地对那个心灵美丽的天使见死不救。对她……我希望她比任何人都幸福。

M:Warren……你,难道说……你爱着的那位女性……被你叫做天使,爱慕着的女性……莫非是……

W:嗯,就是她啊……

M:……这是怎么回事……

W:怎么回事……我只是遇见她,然后爱上了她,只是这样而已。

M: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一直隐藏着这份爱情吗?

W:都说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现在也能回想起来,那天她温柔的眼神,声音,还有美丽的身形……她就是我的光芒。是被污秽沾染的我决不能碰触的神圣之光,我的希望。结果,却要对着她雪白的脖子露出尖牙,夺走她的生命……这样的事情无法原谅!!

M:到底是……你放手,冷静一点……

W:这怎么能冷静!!你不是说了要让她幸福的吗!我……因为是你所以才相信,才把她托付给你的!但是你刚才,为了村子就轻而易举地要舍弃她!我真是判断失误。

M:喂,Warren……

W:我不会把她交出去。无论是交给你,还是交给Ailess。绝对不会让Ailess杀死她的。

M:Ailess是什么人……难道说,那是吸血鬼的名字吗!为什么你会知道那个名字!

W:你没必要知道这个。而且,你救不了任何人。再见了……Masaferry。

M:等等!喂!

(Warren消失)

M:……怎么会……一下子就……


W:Ailess!我有话跟你说!

A:回来得真粗暴啊,Warren。有什么事吗?

W:希望你……换掉祭品。

A:这个我做不到。

W:为什么!

A:因为那是和人类的契约。月亮会选择光芒最强的女孩,这样我们会得到更强的魔力,也能延长直到需要下个祭品的时间。对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W:这个……我也知道。但是,成为祭品的女孩就要结婚了。你不觉得这太残酷了吗?

A:吸血鬼会觉得“残酷”?……那是什么玩笑话吗?

W:我是认真的。

A:是谁都一样。被这样的感情所左右,真是不像你啊。

W:但是……

A:唉……Warren你是怎么了呢,难道说,是爱上那个人类了吗?

W:是的话又怎样。

A:我猜中了吗。

W:她是特别的。这种心情还是第一次有,不想把她交给任何人……

A:那种东西,都是幻觉啊。

W:……!

A:Warren,Warren……在城里的时候,被几百位女性陪侍的人,是谁来着?爱这种东西都是幻觉,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啊。

W:确实……在遇到她之前,我都是这么想的。但是……

A:但是?

W:遇到了她之后,我就觉得自己能够想起一点,成为吸血鬼之前,还是人类那时的事了……所谓的幸福,所谓的温暖……这些都是她带给我的。

A:温暖?……你的手上,可没有什么温暖的血液在流淌啊。

W:所以我才不明白啊。被她碰触着,我……就想起了这双手还流淌着血液时的事。她的存在是奇迹,是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保护的。

A:真有这么重要的话,那选她做祭品就更好了啊。对着她柔软的肌肤刺下你的尖牙,品尝鼓动的血液,那一定……会很幸福的哦。她和你,就能成为一体了……

W:我……吸她的血?

A:是啊……吼叫着然后吸干,全部都变成你的东西……让她成为我们的同伴,就能一直在你身边了。

W:一直,在我身边……

A:对,永远哦。

W:那……那样不行。她是应该在光芒下闪耀的人,不能让她堕落到和我……和我们一样的境地。

A:真是遗憾啊。本来还期待着增加新伙伴呢。那她的性命,我就连着鲜血一起夺走吧。

W:不行!不让她加入我们的话就不要……

A:闭嘴!规矩是不能变的。

W:Ailess!

A:你还真的是变了啊。黑暗中的生物,和人类的悲伤恋情……?哼,真棒,我都要流泪了。

W:你是流不出眼泪的吧。

A:是啊,而且你也是。你该知道的,我们和人类不一样。什么爱和恋情,都是派不上任何用场的东西。就算她能在这里延续生命,说到底也不过是能活几十年的虚幻生物罢了,没什么区别。

W:但是……

A:Warren……你到底是怎么了啊?明明一直都是很冷静的,今晚倒是格外热情起来了。难道说,是被朋友影响了吗?

W:什么朋友……我已经……

A:你既没有恋人,也没有朋友。知道吗?给我记住了。你有的,只有我而已。而且,我也只有你了。

W:……唔!

A:如果是人类,就会有脉动的脖子。还真是安静啊。那当然了,你的血根本就没在流动嘛。

W:Ailess……!

A:看吧,看看镜子。我的身影也好你的身影也好,都没映出来啊。这是神在说,“你们是没有资格活在这个世界的生物”哦。

W:可是,我们……

A:对哦,就算不被神明允许,我们也确实存在于此了。吸了无数人的血,不断杀戮,用身体承受着他们的怨恨,我们只能这样活下去……只有我们俩。没有别的办法。不论是天堂还是地狱,我们哪里都去不了。你明白吧?我们只能一直一直,两个人,活过持续到永恒的时间啊……

W:……呃……嗯。我知道了,Ailess。一直在一起……

A:对,这样就对了,Warren。人类不过是随风飘舞的尘埃一般的存在,没有留心的价值。

W:是呢,Ailess,就是那样……


chapter 01 EN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