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ya

【英零+凛泉】朱樱司异国奇遇记

去以秋云:

写作英零凛泉读作零凛泉真毛大五角,带点leo司,一句话星北阿多晃,恶搞,恶搞,恶搞,全员向,架空伪童话,作者不接受谈人生,没有问题的话请继续。


    1.


    我看着鸣上王后坐在镜子前面哭哭啼啼,妆都快哭花了,心里有点不得劲,于是我出声劝他:“Queen……”


    “不许说英文!”他还给我的是一个对我来说颇为苛刻的命令。


    虽然我心里很不满,但我还是乖乖地闭上了嘴,谁让我是国王的贴身侍卫呢。既然我是国王的贴身侍卫,是这个国家的顶级骑士,我就得听王后的命令,即使他不许我说我挚爱的英文我也只能接受。我一边强装笑颜,一边在心里计算这下会损失多少练习口语的机会。


    王后哭道:“我说小司司啊,自从上次大陆战争结束以后我们国家就一蹶不振,怎么休养生息也不见经济恢复,你瞧瞧宫里现在的样子,王他根本指望不上,两个王子又那么能吃,只靠人家这柔弱女子勉强撑起一片天!这可如何是好,人家看不到未来啊小司司!”


    我赶紧安慰他:“还不到绝望的时候,请您振作一点!”


    他不听我的,只是拎着手绢哭,我向来不会安慰人,只有在屋里急得团团转的份儿。我本以为王后叫我来是要派我去北要塞镇守,谁知他只是要找一个可以哭诉的对象,这可不适合我,我朱樱司堂堂男儿,怎能陪人一起掉眼泪!


    可这时候要是说对不起先告辞了也不像那么回事儿,让我安慰他只怕他哭得更凶,我一时间竟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只听王后接着哭道:“我说小司司啊,你平时负责保护王,你也看到他现在这副样子了吧,他怎能负起治理国家的责任啊!人家看不到希望啊!”


    我一想还真是,王自从上次重伤回来以后就跟以前不一样了,刚醒的时候一睁眼睛就大喊“我看到了外星人!”,接着就要下地,身边的御医一拥而上也没按住,最后还是得靠我一手刀打晕。现在他整天都蹲在屋里写写画画,墙上地板上都是他画出来的五线谱,看着还挺好看的,如果这不是一国之君的卧室的话。而且他不会停止作新的曲,所以还得定期找人重新粉刷擦净,这又是一笔支出。他现在就宛如一个作曲家,文武百官(不到百官)御医护士术士杀手农民工人精灵妖怪等等等等都在他门口排队等着劝他回归正道,队伍差不多覆盖了一整条走廊,但他无动于衷,甚至连王后和大王子的话他也不听,只有我殴打他的时候他才能跟我说上那么一两句。我们就这样放弃了他。


    我国的两位王子——乙狩大王子和天满二王子,都曾经在全大陆范围内的“超级大胃王”比赛上拿过冠军。大王子酷爱肉类,但凡是肉来者不拒,虽然为了营养均衡也吃蔬菜,但还是以肉食为主。二王子与哥哥不同,他一心扑在面包上,每种面包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每种面包的每种馅儿他都要尝个遍,全国有一半的面包师都是他的御用面包师。为了给大王子提供肉类给二王子提供精美的面包,全国的农民都辛勤劳作,但还是填不满二位王子的胃,长此以往,经济就被拖垮了。


    而且二位王子干吃不胖。


    念及此,我也忍不住捂上眼睛。这真是我国的劫难,身为国家的顶级骑士,王身边的第一护卫,我竟不能救国于水火!我真是太没用了!


    王后还在哭,当下我只能先稳住王后再共同商量对策,毕竟王后是我国仅存的勉强称得上贤明的领导人了。于是我清了清嗓子:“Qu……啊不,王后殿下,请您冷静一点。”


    “你让人家怎么冷静!我国本就小国寡民,战争之后元气大伤,是很容易受到外敌侵犯的啊!这时候如果不找个强有力的盟友的话,可是会被灭国的啊!到时候人家就会被关在高高的城堡里,每天站在窗前望着明月哭泣,泪水划过世间绝美的脸……”


    一个略带沙哑的少年音打断了王后的话。


    “不对,世界上最好看的人是大陆西边的朔间皇后。”


    王后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狠狠地抓住他面前的雕花梦幻风镜子,镜子吓的都结巴了:“我嗦的系实话!你,你叭要打架!”


    我吓了一跳,腿一抬刚想去阻止王后杀镜灭口,却没想到他满面潮红,抓着镜子不住摇晃:“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们可以与大陆西边的那个庞大帝国结盟呀!只要人家写一封言辞恳切的信,阐明共同利益,再派一名美女充当信使,他们的皇帝一定会同意的呀!那我们国家就有救了!”


    “系,系嘛,那太好了!快放开偶……”


    我一听也是激动无比,还有什么好消息能比得过自己国家获救呢?这冲昏了我的头脑,使我自告奋勇:“王后殿下!我愿意充当信使!”


    王后和镜子里的精灵一同看向我。


    我被他们盯得直发毛,我没觉得哪里不对啊……


    只见王后兰花指一翘:“既然小司司这么踊跃,那就决定是你了!去吧,小司司!”


    于是我就一脸茫然地骑着马带着鸣上王后的信来到了大陆西边的大帝国。


    2.


    穿越一片森林的时候,负责护送我的羽风将军叹了口气。


    其实也说不上护送,只是凑巧同路,将军会在距离目的地五千米的时候拐个弯去见某位杰出的女巫,说是去预言我国未来,实际上可能就是去泡妞。总之我不是很理解他这行径,在我看来他最应该做的就是到北要塞与鬼龙元帅会合,罔顾自身安全不远万里去约会什么的简直是脑子进水的人才会做的事。


    “Why……将军为何叹气?”我问他。


    “你又为什么皱眉?”他问我。


    我低头看了眼手里的锦囊,从里面抽出王后给我的“善意的提醒”,对折一下后在羽风将军眼前晃了晃,羽风将军看着上面的“为了防止你被笑话发音不准,请不要随便说英语哟!”


    羽风将军沉默良久,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们两个人骑着马并肩穿过森林,今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在我俩头上,反正我是觉得暖洋洋的。但我就是觉得我俩此行凄凉无比,宛如大战过后的两个残兵,而且他的马比我的马肥。


    “我怕你有去无回啊。”羽风将军突然叹气。


    “此话怎讲?”


    “你可能不知道,那个国家没几个正常人。”羽风将军摆摆手说,“他们说不定会把你关起来当成实验对象,让你做这样那样羞耻的事情,比如……还有……”


    我连忙叫停,这只不过是他自己的脑内臆想,他悻悻地闭上嘴,然后又张开。


    “尤其是那个朔间,简直是……”


    我等了半天他也没有下文,我刚想问他简直是什么就看见他狠狠打了个哆嗦。我心里咯噔一声,立刻简单想象了一下那是怎样阴暗的经历,于是也不敢再问,只埋头赶路。


    到了傍晚,我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我骑着瘦马独自站在夕阳下,看着对面浩浩荡荡的队伍向我奔来,为首的是一个长发飘飘的美人。人总是对美的事物抱有兴趣,于是我心情大好,也驾着疲惫不堪的马迎上去。


    “Amazing!这是命定的相遇,是上天注定了我和你要在黄昏之时的大草原上相遇……你好,我是你的日日树涉!”


    ……只可惜我的幻梦只在脑内停留了不到一分钟就化为泡影。我眨着眼睛看美人没被盔甲裹住的喉结,被他口中吐出的波澜起伏的话语震的发懵,末了只能眨眨眼睛:“你好,在下朱樱司。”


    “很好!皇帝陛下和皇后殿下正在宫中等候,请随我来!我们一定会充分让你体会到异域风情……”


    “……这就不用了,我不是来tra……旅游的。”


    “啊,我知道,你是来送信的嘛,我们伟大的皇帝陛下已经知道了,他已经摆下筵席为你接风洗尘了!”


    “……”


    我仿佛听到了自己碎裂的声音。


    3.


    大国就是不一样,连皇宫都比我祖国的王宫大,看着就气派至极。我由这位日日树涉将军领着直奔餐厅,在那里我见到了这个国家的皇帝和皇后。


    皇帝一头浅金色短发,俊美的脸上满是笑容,皇后坐在他旁边,头发黑得像没有星星的夜,长得像是从某古典主义画里面走出来的人。


    ……说实话我觉得皇帝更好看一点。


    “哎呀,是朱樱君吧?你终于来了呢。我们的预言师一个月前就预见了你会来,所以我派了涉去迎接呢,你没有被他吓到吧?”


    “哦呀,英智,难道不应该说‘你被他吓到了吧’才对吗?我可是对自己制造惊喜的能力深信不疑的哦。”


    “……是,我被吓到了。”我只能硬着头皮说。


    我从怀里拿出鸣上王后的信,双手捧着递给皇帝,虽然他们能预见到我会来这件事,但未必知道信的内容,所以也就不知道我来的目的。如果他们连这都能知道,那也太可怕了,这片大陆上还有哪个国家能是他们的对手?


    皇帝笑眯眯地从我手中接过信然后递给了一边的皇后,皇后顺手把信揣在了怀里,我看着信从我怀里到皇后的怀里,有点愣神,我没想到他们没有马上拆开来看。


    “现在可是在餐桌上哦?正事什么的还是等填饱肚子再讨论吧。朱樱君,我说的对吗?”


    我抬头看皇帝,正对上他那双蓝色的眼睛。他嘴角含笑,眼里却蒙了层冰霜,这使他整个人看上去既亲近又疏离。我口中应和着,站直身体,向皇帝行了一礼,然后回到我自己的座位上。


    我们开始用餐,气氛明显与刚才不同,餐桌上弥漫着诡异的沉默,我作为贵宾有幸与皇帝皇后坐在同一张桌子旁边,身后就是日日树将军的吵闹声,他正和一个粉头发的皇子打扮的小孩争吵。不,与其说是争吵,倒不如说是他在戏弄那个孩子,看小娃娃涨得通红的脸就知道了。旁边还有一个蓝头发的差不多大的孩子,还有一个侍者打扮的人,总之就是乱成一团。


    而我这桌就显得过分安静,只能听见刀叉撞击盘子的声音。我看着对面的皇帝一叉一叉地往嘴里送牛排,吃相极其优雅,形状美好的唇上泛着油光,再看旁边的皇后,盘子里只有一点可怜的蔬菜,他竟也吃得津津有味,红彤彤的番茄一块接一块地从盘子里消失。我心中奇怪:难道皇后真的像羽风将军说的那样是个怪人?我正思索着,听到后面有孩子“哇”地一声哭出来,我转过脑袋去看,就在我转头的一瞬间皇帝喂了皇后一叉子牛肉,别以为我不知道。


    是皇子被日日树将军气哭了,他坐在椅子上蹬着小短腿儿哭个不停,侍者打扮的人一边拍他的背一边冷冷地看着日日树将军。皇帝放下叉子,用纸巾擦了擦嘴,淡淡地说:“涉,你再这样我就要生气了。”


    日日树将军举手投降。


    事情的最后是皇后和蓝色头发的公主一起去哄窝在侍者怀里的哭闹的皇子,皇帝和我到书房里讨论正事。皇帝看了鸣上王后的信以后沉吟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我接受贵国王后的邀请,欢迎你们成为我的盟友。”


    太好了。我松了口气。


    4.


    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时我还在想今天与皇帝和皇后的会面,我觉得他们都很礼貌很好说话,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大国之主盛气凌人的样子,鸣上王后的请求他们也同意了,虽然也是出于利益,但毕竟还是我国受益最大,这也使得我对他们心生感激。堕入甜梦的前三秒我还在思考羽风将军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到现在为止我见到的奇怪的人也只有日日树将军还勉强算得上,至于朔间皇后,他从头到尾也没说几句话,我不好做评论。


    我带着对羽风将军的怀疑进入了梦乡,几个小时之后我怀疑的就是我自己了。


    我本来是打算送完信就走的,因为我担心他们会把我扣下来当作人质威胁鸣上王后,同时也很担心没有我在身边变得像外星人一样的王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但我抵达这个国家的时候就已经是黄昏了,之后又吃了饭,黑灯瞎火的我想走也走不了,就只能在皇宫里住了一夜。


    早上起床后我看到放在我旁边的叠得四四方方的我的衣服以后吓了一跳,再看上面干干净净的,一点灰尘都没有,很明显是被人洗过。我出了一身冷汗,大国就是不一样,高手辈出,这位帮我洗了衣服的仁兄要是突然不高兴那顺手割下我的脑袋也不是什么难事。我想:我得赶紧走。


    检查了一下衣服发现没有什么问题后我穿上衣服就冲了出去,我准备到皇帝的书房里和他说我要回国这件事。可当我站在走廊上的时候我看着满眼的金碧辉煌一脸懵逼,我发现我根本找不到路。


    好在门口就蹲着一个人,我走过去问他:“你好,请问御书房在哪?”


    他转过头看我,眼里带着困惑,一根精神抖擞的呆毛矗立在他头上也显得懒洋洋的。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拍手说:“你就是那位,司君吧……怎么样,衣服很干净吧?”


    “是你帮我洗的?”我惊奇地问他。


    “不是哦,是紫之公主在洗衣服的时候顺便帮你洗的……我们‘流星队’的衣服也是他给洗的呢,噗咔,噗咔。”


    我选择性忽略了我不了解的新名词,心里暗叹公主真是个好人。同时我也对眼前这位蓝蓝的看不出职业的人提高了警惕,就是他蹑手蹑脚地闯入我的房间。


    “请问御书房在哪?”我又耐着性子问了一遍。


    “就是在那边,你一眼就能看见。噗咔,噗咔。”


    我得到了想要的信息之后也不磨蹭,道了谢就去了,皇帝果然在御书房里,但不是在批阅奏章,坐在椅子上处理文件的是一个绿头发戴眼镜的脸色铁青的冰山,而皇帝正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喝着茶。


    我向皇帝说明了我的来意,谁知道他笑呵呵地驳回了我的请求,说是想让我多住几天,顺便买点特产带给鸣上王后。我越来越觉得他没安好心,于是坚定地拒绝,他歪着头寻思寻思说那好吧,就住一天,一天行不行?我看他态度这么诚恳,也担心我再坚持他会直接黑化撕掉和我们的盟约,于是只能答应了。


    事实证明他就是想让我感受一下他们国家有多奇怪。


    我从御书房出来以后还是跟皇帝皇后共进早餐,这回皇后吃的正常多了,但他一直在打哈欠,整个人看着无精打采的。他脚边趴着的柯基都比他精神,一双眼睛扫视着周围的人,就算是我也有点发毛。


    “小狗,别乱瞪人,礼貌一点。”皇后踢了踢柯基,柯基狗嘴里吐出人话:“你这混蛋敢踢本大爷,想死吗!”


    我吓的差点没握住叉子,幸亏融入骨血的家族精神使我没有在异国君主面前丢丑。


    皇后弯下腰拍了拍柯基的脑袋,柯基虽然不情愿,但还是蹭了蹭皇后的手掌。皇帝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但我总觉得他身上有丝丝缕缕的黑气冒了出来。


    “嘁,本来想化成人形把你痛扁一顿让你在外国人面前出丑的,但是本大爷今天心情好,就放你一马吧,要懂得感恩啊混蛋。”柯基说完就一甩头,从精致的食盆里叼出一块肉溜达溜达走了,装作没听见皇帝的“呵呵,真可爱呢”。


    皇后为摸了狗不能继续吃饭而苦恼,他准备去洗手回来再吃或者干脆不吃了,但皇帝拉住了他。我看着皇帝用叉子叉起自己盘子里的肉然后举起叉子就知道他下一步要干什么,于是我赶紧站起来说我吃饱了先告辞。


    会说话的狗,这是我见到的奇事之一。


    5.


    餐厅在二楼,从窗户往下看就能看到鲜艳的花朵。用完餐以后我想到花园去转转,顺便看看有没有我喜欢的国际象棋之类的,当我在走廊上扒着护栏往下看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红头发的人捧着一摞盘子艰难前行,最顶上的盘子大概高出他脑袋十厘米。


    我吓了一跳,刚想去提醒他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我的身体甚至已经冲到楼梯口想去帮他分担一半,就在这时我看到他后面跟着一个黑头发的人,神似跟踪狂,我定睛一看,发现此人与朔间皇后有六七分相似,应该是他的弟弟什么的吧。我稍微安心,但一想到羽风将军提到朔间皇后就发抖的样子,我的心又悬了起来。难不成他们全家都是变态?


    我带着这个怀疑看他俩,只见红头发的走了几步突然回头对黑头发的说:“你要是有力气用魔法,就过来帮我搬一点啊,凛月。”


    “才不要,谁让真绪总是多管闲事,明明只要坐办公室当你的帝国第一会计就好了。”黑头发的撇撇嘴,手一挥,一只盘子就滴溜溜飞了过来,正好落在那一摞盘子上面。


    “喂!凛月你……今晚我不负责你的饭了,你自己去跟皇后吃。”


    “啊,不要,我不要跟兄长一起。”


    凛月亲王磨磨蹭蹭地走过去搬下一摞盘子,跟在真绪会计后面缓慢移动。我看着他俩逐渐远去的背影松了口气,正想去花园,远方突然响起了凛月亲王“哈哈哈”的声音。


    “把阿濑的那只番茄送去兄长那里好啦!”


    会计好像说了什么,离得太远我听不见,就隐约听到了一些什么“暴怒”“杀”之类的词。我很震惊,直觉告诉我这事不简单,我准备找个时间打听一下。


    到了花园以后我立刻被满目鲜花的胜景吸引了,什么疑惑都抛到了脑后,我就信步在花园里,脚下是碧绿的青草地,我呼吸着花草的清新味道,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我在一大片草地上看见了皇帝,他正坐在石桌后面,面前是我最爱的国际象棋。他撑着脸看着棋盘,若有所思。我本来已经放轻了呼吸,但他还是发现了我,笑着向我招了招手。


    于是我就坐到他对面,看了眼棋盘,问:“陛下正在钻研che……国际象棋?”


    “是啊。”他说,“朱樱君对下棋有兴趣么?”


    我一下坐直了身体:“实不相瞒,下棋是在下最喜欢的娱乐活动。”


    “那来一盘吧。”他说。


    于是我就和皇帝下棋,他的棋艺还不错,即使是我也要凝聚精神应付。我正思考下一着该怎么走,看见皇后拎着一个篮子从对面走了过来,我眼睛一眯,发现篮子里全是红彤彤的番茄。


    “吾辈的番茄园里莫名其妙地少了三只番茄呢……”皇后看上去很苦恼。


    “是不是三只圆滚滚的,大小都差不多的番茄?”皇帝迅速地走了一步,把我逼入困境。


    “汝看见了?”皇后跪坐在草地上扒拉篮子里的番茄,挑出一个举起来晃了晃,“三个差不多都是这么大。”


    “那就是它们了,敢从园子里逃出来,真是有勇气呢,实力也值得嘉奖。”皇帝低低地笑了,“但是要追回来有点麻烦呢,它们可是被衣更君收留了哦?我的知己濑名君也对其中一个青睐有加呢。”


    “那就算了,只是三个番茄而已,吾辈也不好意思跟孩子要东西。”皇后冲手里的番茄吹了口气,“这几个也够吃一阵了,实在不行吾辈还可以叫濑名君施个什么催熟魔法之类的。”


    皇后手里的番茄发出一声小小的尖叫,篮子里的那些也开始不安地扭动起来。


    “真可爱呢,刚刚修炼出意识但还不会说话,然后就被你切成一块一块的,残忍地吃掉。”


    “汝还不是对肉质细腻的小牛痛下杀手。”


    听着他们的对话,我捏着棋子的手没忍住抖了一下。


    “哎呀,朱樱君,在敌人面前露怯可是个愚蠢的做法哦?”


    皇帝瞪大眼睛看着我,我勉强一笑:“我刚刚是在想,您为什么会清楚地知道那几只番茄逃走以后去了哪里。”


    “因为我什么都知道呀。”皇帝一偏头,一支箭贴着他的耳朵飞了出去。


    6.


    “陛下,臣妾闻到您身上有股辣味儿。”皇后说。


    皇帝的头顶冒出一个问号。


    “汝真是个垃圾,吾辈都没眼看了。”皇后一剑鞘打在偷袭者的鼻子上,打的那人嗷嗷直叫。


    “脏活累活都交给零做就好了嘛,我在和朱樱君下棋呢,不能冷落了客人哦。”


    皇帝笑眯眯地捏着棋子将死了我的棋,我长叹口气,只能承认自己技不如人。皇帝看起来很开心,笑得像个孩子,但就是这个孩子在剑尖快要刺穿脖子的时候依然眼睛都不眨一下。


    几分钟之前一支箭贴着皇帝的耳朵飞出去钉在了树上,我扔下棋子就要拔剑,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旁边的皇后按住了。


    “有刺客!让我朱樱司来护二位周全!”我沉声道,“陛下的贴身侍卫呢,这么紧急的时刻他为什么没有出现?”


    “我没有贴身侍卫哦。”


    “什么?!”我大惊,“如此庞大的帝国的皇帝怎么能没有贴身侍卫?”


    话音刚落,我就看见皇后拿着我的剑冲了出去。


    几分钟之后的现在两个刺客被五花大绑倒在地上哀嚎不止,姬宫皇子在猛踩其中一个的手,紫之公主本来是去拦他的,现在却也在敲他的头。没被攻击的那个刺客幸灾乐祸地看着自己的同僚,结果下一秒就被飞奔而来的日日树将军压在了屁股底下。


    “Amazing!看来今天的惊喜就是你们了!是哪位勇敢的君主派来的刺客呢,这真是一个有价值的问题,我日日树涉会负责你们未来的饮食起居,直到你们说出真相为止……”


    日日树将军盘腿坐在刺客二号的肚子上,将那人压得直翻白眼。我看见他的发髻上别着一支玫瑰花,再看皇子和公主都在场,想也知道是他带着两个孩子正在花园里玩耍。皇帝一招手,两个孩子就抛弃刺客一号奔向皇帝,皇后也在这时把剑还给了我。我握着剑傻呆呆地看着他们一家四口其乐融融,感到了作为电灯泡的尴尬,我瞥了一眼日日树将军,见他自顾自背诵起了戏剧的台词,于是我一个人黯然离场。


    “等一下,朱樱君。”皇帝突然叫住我,我回头看他,他说,“你是不是想知道落跑番茄的事情?”


    我点了点头,皇帝偏头对日日树将军说:“涉,你来讲给朱樱君听吧。”


    7.


    从前,有一位美丽的皇后,他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因为他喜欢喝番茄汁,所以他在皇帝的花园对面建了一座番茄园,派人悉心照料,等成熟的时候再亲自过去采摘,享受食用自己劳动果实的快乐。


    有的时候皇后会陪皇帝修剪花园里的玫瑰,皇帝也会挎着篮子陪皇后穿行在番茄林中,两个人过着田园牧歌式的生活。


    渐渐地,皇宫里的大家都认识到了番茄的好处:皇家马戏团的葵兄弟可以用番茄练习杂技,日日树将军可以用番茄研究新的口红颜色,神崎武士可以用番茄练习劈砍,真白演员可以把番茄当作表演道具。就连皇后自己除了食用番茄以外,还在皇帝惹他生气的时候用番茄代替耳环扔出去砸在皇帝背上。番茄便利了每个人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附近的一个小国家派刺客袭击了这座番茄园,当时皇后正在摘又红又大的番茄,一道剑光切碎了他要摘的番茄,皇后目光一凝,拔出佩剑就与刺客缠斗起来。皇后双拳难敌十二手,就在他快要抵挡不住的时候,威武(他自己说的)的日日树将军出现了,与濑名术士一起打退了刺客。但是濑名术士不小心开了大,扰乱了番茄园上空的元素流,半个番茄园都受到了波及。从那以后,番茄园里开始有了具有自我意识的番茄,它们开始修炼,希望能修炼成精灵。当皇帝和皇后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有三只番茄为了躲避被吃的命运逃了出去,它们就是故事的三位主角。


    它们给自己起名叫冰鹰北斗、明星昴流、游木真,它们本来想待在灵气充足的番茄园里继续修炼直到化出人形,但有一天冰鹰北斗无意之中听到了皇后跟皇帝说下次来就要把它们三个摘掉,冰鹰北斗大吃一惊,它连忙叫起自己的两个朋友,它们蹦到地上,趁夜逃了出去。


    三只圆滚滚的番茄实在是太过显眼,冰鹰北斗十分忧愁,再加上明星昴流一直喊鹅卵石路硌的他屁股疼,冰鹰北斗无奈之下,只能挑了一个看上去还算亲切的人一头撞了上去。

    他就是衣更真绪。


    衣更真绪是帝国的第一会计,但他这个人有些好管闲事,于是他几乎什么技艺都会一点,这里面当然也包括做饭。衣更会计和凛月亲王是青梅竹马,亲王经常缠着会计让他做饭给他吃,会计无奈之下只好当起了亲王的厨子。


    这一天,凛月亲王带着他的好朋友濑名术士来衣更会计家蹭饭,在那之前濑名术士因为番茄园一战犯了错而被关了三天禁闭。当时三只番茄正在院子里玩耍,亲王和术士一进去就愣住了。术士紧紧地盯着那只叫游木真的番茄,一段伟大的友情诞生了。


    8.


    “怎么样,是不是一段很精彩的故事?”日日树将军眨巴眨巴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我。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我这么想着,点了点头:“是个很奇妙的故事呢,您的讲述也十分生动有趣。”


    “Amazing!朱樱君果然是我的知己,都想把你留下来,不让你回去了呢!”


    我悄悄攥紧了拳头。怎么,终于要原形毕露了吗?


    就在我已经做好拔剑出鞘的准备时,凛月亲王的哈欠声吸引了我和日日树将军的注意力。只见他枕着衣更会计的腿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说:“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阿濑是怎么看上游木番茄的。”


    “或许是一种心灵感应呢?对自己创造出的美丽精灵的执着……”日日树将军低低笑着。


    “不管,兄长来了的话记得叫我。”凛月亲王头一偏又睡死过去。


    “衣更君,能否将故事的后续讲给朱樱君听?”日日树将军看向衣更会计,衣更会计点了点头:“好啊。”


    “那天在我家院子里见到游木以后濑名前辈就像爱上它了一样,不仅把它带走了,而且据说每天都爱不释手,连睡觉的时候都要把它放在枕头旁边再施个定身术什么的。偶尔他也会带游木回来让它跟北斗它们玩,游木每次回来都一肚子苦水,久而久之就连我也看不下去了,但是去找濑名前辈交涉也没有用,他说什么都不肯让游木离开他。”


    衣更会计摊了摊手,“自从有了游木以后,濑名前辈就不怎么搭理凛月了,以前他们两个经常在一起互相捉弄,现在濑名前辈虽然也会嘲讽凛月,但重心已经转移到游木身上了。凛月这个家伙啊,就开始闹别扭了,抱着我说什么‘阿濑都不理我了,我要把游木番茄的脸画花,这样阿濑的注意力就又转移到我身上了’,第二天他就偷溜进濑名前辈家里在游木的脸上画了一副眼镜。”


    “Ama……呸!为什么要画眼镜?难道眼镜有什么神奇的作用吗?”


    “因为濑名前辈说游木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精灵什么的,所以凛月就给它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眼镜。”衣更会计说,“当天下午濑名前辈就来兴师问罪了,他和凛月在我家院子里打了起来,我抱着北斗和明星躲在屋子里,我们都很担心他俩会把院子毁掉。”


    “担心的只有你哦,真绪。我可是亲眼看到那两只番茄在调情呢。”

   “……喂你够了,睡你的觉去。”


    我在一边听着,总觉得事情的发展越来越诡异了。


    “最后他们两个谁也没打过谁,凛月拒绝道歉,濑名前辈气哼哼地走了。那之后凛月就像爱上了这个游戏似的,千方百计钻濑名前辈的空子,给游木画的眼镜也一次比一次丑,于是他们两个就经常打架,有一次差点惊动了皇后。”


    “因为阿濑咬牙切齿的样子真的很有趣嘛,捉弄阿濑可是我人生的第一大乐事啊。”


    “希望你适可而止,凛月。我可不想再听濑名前辈抱怨什么‘朔间凛月就是个王八蛋!烦死了!游君化为人形的时候都有眼镜了!’这类的话啊。”


    “什么,阿濑去找你也不找我,我好伤心。”


    “你别把我也扯进这事里啊……”


    我嘴角抽搐了两下,转身离去。


    羽风将军,我要回家……


    会成精的番茄,这是我见到的奇事之二。


    9.


    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时我还在为答应皇帝多住一天的事而懊悔,这个国家简直不可理喻,比羽风将军说的还要奇怪百倍。看着那些乱七八糟的术士精灵,此时此刻我无比庆幸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就在这时我听到楼下传来“轰”的一声。


    我大惊,立刻弹起来冲下楼去,直冲到楼梯口我才发现自己只着内衣,在寒冷的走廊里瑟瑟发抖,于是我灰溜溜地又回去穿了衣服。等我赶到爆炸点时现场已是一片混乱,凛月亲王灰头土脸地坐在地上笑得浑身乱颤,一个银灰色卷发的人抱着一只番茄瞪着凛月亲王,脸色极其难看。


    “我说,你一直躲在某个地方看热闹吧,想死吗!还是说这个东西就是你弄来的,想谋害游君?”


    啊,他就是濑名术士吧。


    凛月亲王高举双手:“不是我,我发誓,难道在阿濑心里我就是这样一个恶毒的人吗?”


    濑名术士恶声恶气地哼了一声,把怀里的番茄小心翼翼地交给衣更会计,然后走到睡眼惺忪的皇帝和精神抖擞的皇后面前,伸出双手,束手就擒。


    一副手铐毫不留情地出现在他的手腕上。


    “虽然我很不想对我的知己这么粗暴,但你炸了我的花园,而且打扰了我亲爱孩子的睡眠,我不做点什么也难以使大众信服呢。”皇帝拍了拍哈欠连天的姬宫皇子的肩膀,对濑名术士说。


    “我知道了,三天禁闭是吧?”


    “十三天哦。”


    濑名术士的脸有些青,但还是点了点头。


    “我会去给你送饭的哦。”凛月亲王举起手。衣更会计怀里的番茄也发出小小的一声尖叫。濑名术士看着一人一茄,最后对凛月亲王露出一个微笑。


    目送着濑名术士和负责看管他的五位神似彩虹战队队员离去,再看看地上死无全尸的小兽,我的脑海中大概勾勒出了这样一幅画面:一只饥饿的小兽趁濑名术士沉睡之时叼走了被施了定身法的游木番茄,濑名术士发现以后一路追到花园。当时凛月亲王正在里面躺着看星星,听到脚步声他躲了起来准备看戏。在一番缠斗之下濑名术士成功救回番茄,他怒不可遏,一个火球丢向小兽,但可能是因为太过激动,他一个没控制好就炸了半个花园。这时他听到了凛月亲王的憋笑声,干脆破罐子破摔,又把凛月亲王痛扁一顿。


    ……我真是佩服自己的想象力。


    我看着满目疮痍的花园和周围相识仅一天的陌生人,突然开始疯狂想念自己的祖国,就连那个疯疯癫癫的王我想起来的时候都不那么烦了。


    因为皇帝已经困的整个人挂在皇后身上,我走到皇后跟前说:“在下打算明日一早就启程回国,您们不用再准备在下的早饭了。”


    皇后沉吟一下,说:“也好,朱樱君离开故土,思念家乡也在所难免。吾辈已经准备好了送给贵国君主的礼物,朱樱君明日一早来取便可。”


    “多谢。”我点了点头,突然想起一事,问道:“请问殿下认不认识我国的羽风将军?”


    “薰君啊,当然认识了,他可是吾辈的老朋友啊。”


    皇后邪魅一笑:“请帮吾辈给薰君捎个话,就说如果他还来骚扰紫之公主,吾辈的绳子不介意再把他吊起来挂在房梁上。”


    10.


    第二天的傍晚,我终于回到了我的祖国。


    我骑着疲惫不堪的瘦马,背上是大包小包的东西,在夕阳下看着仅有一河之隔的我的国家,心中感慨万千。


    鸣上王后对我的归来欣喜不已,特意拉着王和二位王子为我接风洗尘,我对这次的异国奇遇只字不提,只说明了对方皇帝同意与我国结盟。鸣上王后松了口气,又开始掉眼泪,但我已经没力气管了。


    我只想好好地睡一觉,至于像什么王指着我与大陆西边的那个国家的人的合照上的日日树将军大叫“他好有趣!”,还有乙狩王子对化成人形的柯基一见钟情这类的事,已经不在我的管辖范围内了。


    END

评论

热度(40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