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ya

【棋魂/光亮】互相袒护的两人

残红尚有三千树:

  塔矢倚在楼梯口旁边的墙壁上,抱着手臂不悦地等着来人。




  进藤转了个弯差点跟他迎面撞上,看清是塔矢后,扬起扇子打了声招呼:“哟。”




  “又闯祸了。”眉头一皱,直接开门见山道。




  进藤眼珠转了转,扇柄无意识地敲着手心,露出瞒着家长做坏事被发现后无奈又心虚的讪笑:“你又知道啦?嘛,这也不算闯祸么……”




  




  




  事情的起因就在今天早上。




  新晋的几个低段棋士在角落窃窃私语。




  “他这次跟"棋仙"的对战可是六连败呢。”




  “输的真惨……”




  “就这样还有脸若无其事地继续来棋院工作?专门跑到国外去丢日本棋士的脸。”




  “实力也不过尔尔吧。还不是靠着他爸爸塔矢行洋来搏名声。”




  “平时还总是一副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样子。你们都听说过吧?三年前他跟进藤光曝出的那桩丑闻。同性恋?真够变态的。不知道他私底下——”




  




  “喂。”身后有人出声打断,扇子打开又“啪”地一声合上。




  几人回身过去,顿时冷汗直流。




  “进……进藤前辈……”




  “自己没有实力不思进取只知道在背后造别人的谣言,日本棋院所谓的新生力量就是一群嫉妒成性的小人么?”进藤冷冷地扬起下巴,扇柄朝他们遥遥一指,“塔矢君的实力尚还在我之上。如果觉得不服我先替他与你们一战,棋盘上见真章吧!”




  




  塔矢从别人的片言碎语中拼凑出整个事件的全貌,回想到此处不由摇头道:“他们爱说让他们说去好了。你又何必为此落下个欺压新人的名声?”




  还一个人对四面打把对方都杀得落花流水,未免也太帅气了点……。




  “你忍得了我可忍不了,我只恨没有把那几个嘴巴不干净的家伙打落几颗牙齿嘞。”




  啊对,差点忘了。最后他还撂下狠话,说什么“其他的我不管,别再让我听到有人说塔矢亮的坏话!今天是在棋院里我没有动手,下次再听到可不是棋盘上的争夺这么简单了!”




  ……




  真是拿他没有办法。




  




  进藤侧过头,看见走在身侧的塔矢长发柔顺,眼睑低垂,一副对自己被背地里诋毁的事毫不在意的样子。不由有点头疼,又有点心疼。




  这家伙,从小就因为过于优秀被同龄人妒忌排挤,在父亲过强光环的笼罩下反而被人忽略他自身的才能与努力,现在又因为与自己在一起而承担本不该属于他的诋毁……但他始终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坚定地走自己想要走的路。




  ……不过也幸亏他这么我行我素,不然两人能不能在一起还是个问题……




  正走着,突然一旁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




  “进藤本因坊的实力可是远远不及塔矢名人啊,他今天自己都亲口承认了……”




  进藤:“……”




  塔矢:“……”




  进藤定睛一看,说话者正是早上那几个人之一。一边心里暗骂阴魂不散,却见塔矢已经快步走了过去。




  ……!




  




  刚跟女友吵过架的绪方踏进棋院大门,漫不经心一抬头,看见的正是这一幕:一向以气质温雅彬彬有礼闻名的塔矢名人正挟着一股凛然的杀气跟新人呛声:“……请说清楚!自己没有足够的实力凭什么去评判别人……”进藤本因坊在一旁痛苦扶额。




  绪方:“……哼。”从口袋里拿起一支烟点上。




  今天也是非常愉快的虐狗的一天呢。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